簪花仕女图

Data by GuamfuMuseum on 2021-07-24


《簪花仕女图》


唐或五代十国时期,据传:周昉;绢本,设色

画面:纵:45.5cm,横:175.5cm

辽宁省博物馆


Zanhua shinü tu, attributed to: Zhou Fang

"Court Ladies Adorning Their Hair with Flowers"


Ink and colors on silk

AD late 8th-early 9th century 

Image: h: 45.5 cm, w: 175.5 cm

Liaoning Provincial Museum



追赶流行的小心机可不是现在人才有的,在贵气逼人的大唐盛世,女子头上戴一朵大牡丹花算也是当时流行的一种style了。高髻簪花、晕淡眉目、露胸披纱、丰颐厚体说的就是此时,这幅唐代周昉的《簪花仕女图》表现出了唐风女子的雍容华贵。


杨玉环本色出演,C位站定就是一派大国的富贵景象。画中仕女着装艳丽而不失典雅,不管是手中的铜镜还是头上夸张的花朵都不是孤芳自赏,而是坚定的自信的表现。观复猫又一次穿越到唐代,这份骄傲你感受到了吗?


  • 朝代:
  • 类别:观复猫
  • 现藏:观复博物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