憨豆、妮妮

Data by GuamfuMuseum on 2022-08-09


欢迎收听憨豆的故事。憨豆是我们家收养的第一只猫,2018年六个月大的它第一次来到我家,我依然记得是我和我妻子大晚上跑去人家家里把它接回来的。一路上是既兴奋又紧张。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呢,憨豆由于胆子实在太小,躲在厕所里愣是没敢出来,那可怜巴巴的样子,我至今也忘不了。起初呢,对加菲猫所有的印象都停留在憨厚呆萌,懒洋洋以及喜欢成天睡大觉的样子。然而憨豆可以说是打破了我们对加菲的所有认识,都说猫咪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对铲屎官爱理不理,加菲更甚之。然而我们憨豆却喜欢跟着我走,我走到哪它就到哪,一旦看不见我就会嗷嗷叫。每天早晨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们叫起床,在我们出了房间之后,它就开始巡逻,巡逻完一圈就开始一天的整活之旅。我们只要开始吃早饭,憨豆就会跳到桌子上,把我们吃的东西都闻一遍,似乎在说,我帮你们先验验货,看看有没有毒。完事之后呢,它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。休息日在家午睡的时候,憨豆会跑来把我全身都闻一遍,然后在我的头边坐了下来,用爪子拼命挠我的头发。 每次我都只能无奈的跟他讲,憨豆,别担心了,爸爸还活着呢,只是睡个觉而已,这样他才会放心地走开。喵星人呀实在是太操心我们人类了。憨豆最神奇的地方便是在于一开心就会在家里狂奔,怎么个狂奔法呢?大概就像我们儿时喜欢看的动画片猫和老鼠里面汤姆猫一样,特别是在憨豆拉完粑粑之后,它会从猫砂盆里风一般地飞奔出来,然后在家里蹦上个两到三圈之后才会停下来。至于原因是粑粑太臭了受不了呢,还是拉完粑粑一身轻松很开心就不得而知了。由于家里不大,转弯处也不少,久而久之呢,憨豆就已经对漂移、打滑、急速过弯这些高难度技术轻车熟路了。速度快的时候,甚至你能看到憨豆与地面是平行的。当然,因为速度非常快,免不了也有翻车的时候,例如来不及刹车撞在移门上,或者是从沙发上一个踉跄滚了下去。通常翻车之后就是一脸懵逼地看着我,偶尔呢,再嗷嗷叫个两声,博个同情,甚是可爱。我们憨豆虽然调皮好动,但是该听话的时候呢,又很听话,你只要朝它挥挥手,它就会屁颠屁颠一摇一摆的朝你跑来。每次剪指甲洗耳朵的时候呢,它又会很乖地一动不动,也不挣扎,仿佛知道这是为它好。憨豆从来没有对我们哈过气,也没有挠过人,哪怕是不小心弄疼它的时候,或者是犯了错被我们教训的时候,也从来没有这么做过。当然,我们家憨豆也有非常暖心的时刻,我们家还有一只小母猫呢,它叫妮妮,妮妮呢,偶尔会有点小小女生脾气,然后因为经常抗拒喂药还有梳毛,妮妮就会拼命对我们的哈气,还有伸爪子,这个时候憨豆就会立马冲上去要凶妮妮,似乎在警告妮妮不许凶爸爸妈妈。这可把我们给感动的哟。另外还有一次,憨豆在窗台上对着我拼命的叫,我跑过去一看,原来是妮妮的爪子勾在了吊床上,拔不下来,看来我们家小憨豆心疼妹妹了,真是个靠谱的大哥呀。这就是我们家憨豆的故事,一只调皮好动暖心的加菲猫,一只与众不同的加菲猫。



  • 朝代:
  • 类别:根目录
  • 现藏:观复博物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