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景行乐图

Data by GuamfuMuseum on 2021-07-22


《雪景行乐图》


乾隆三年(1738年),郎世宁等绘;绢本,设色;

长378厘米,宽486厘米;

故宫博物院


Xuejing xingletu, Giuseppe Castiglione (Lang Shining)

"Hongli Enjoying Himself on a Snowy Day"


Dated 1738, Giuseppe Castiglione (Lang Shining)

Ink and colors on paper, hanging scroll

L: 378 cm, W: 486 cm

The Palace Museum, Beijing


     画面描绘了除夕正值壮年的乾隆皇帝在宫中内苑赏雪行乐,为乾隆朝最流行的《岁朝图》系列,由多位画家包括郎世宁、陈枚、丁观鹏等人合作完成。

画面中的乾隆蓄着短须,神态成熟自信;衣着颜色虽素雅,但衣纹上的绣金团龙纹和头顶的簪缨金冠,尽显皇帝气派。

观复猫马都督化身乾隆皇帝,看着小侍从们庭院中嬉闹,热热闹闹地辞岁,共度新春佳节。乾隆·马都督神态迷之自信,得意高傲,颇有乾隆帝的风韵。



  • 朝代:
  • 类别:观复猫
  • 现藏:观复博物馆